戊子年新氣象

時間過得好快,2008 年已在不知不覺中悄然來到,卻猶記得在電視上看到「2007,new 一下!」還只是不久前的事呀。回顧去年,姑且不論政經情勢的紛亂,同人在個人成長、工作、及家庭上都面臨了一些變化。

具體而言,去年同人開始在 CNet/ZDNet Taiwan 發表專欄文章、工作上的突破與創新也獲得高層的肯定、以及實現了多年前在參與陳建志所帶領的「夢的成長團體」時所許下的五年內欲實現夢想之二,也就是完成我的碩士學業、以及喜添嬌女

然而,無論去年的表現是否令人滿意,它都以成為過去式了。接下來的重點,應該是思考如何迎接新的一年,好好地認識現狀、規劃未來。而新年新氣象,農曆戊子新年即將跟著 2008 年接著來到,台灣大環境在這個鼠年的運勢如何呢?從戊子年立春以及新年開春時盤來看,基本上此年的年運還是與去年一樣,不脫謹慎守成的格局,不過比起丁亥年而言,衝突與對立的情況應該會有顯著改善,看來是個充滿轉折與利於成長的一年。


以立春時盤來看,命宮宮頭落在室女座上而且有土星與冥王星、木星、月亮與金星呈現和諧相位,代表在戊子年應該是個重視規律、適合採取謹慎保守態度為宜的一年。如果懂得善加計劃與整合資源,就可以抓住市場所潛藏的機會及投資上的機會。

然而,必須留心十宮中火星與四宮冥王星、及七宮天王星的衝突相位。躁進或孤注一擲的行為將會招致意外的損失,從市場上所獲取到的資訊應該採取更為審慎保守的態度。成功需要按步就班的計劃,太新穎的想法如果缺少具體可行辦法,最好還是先緩一緩比較安全。

而六宮太陽落入寶瓶座與水星、海王星會合,與十宮火星呈現和諧相位。除了工作的表現與學習之外,將更重視人文及環境上的關懷,同時也會有很多人投入義工的行列。在工作上也會更重視新知,同時兼顧福利意識或為退休作準備,而且一些上班族也會積極的思考創業的想法,並私下默默地從事創業行為。

不過要注意因應時代趨勢的轉變,政策的變化很可能會引發激烈的抗爭,犧牲者為了爭取權益將會造成衝突,這將是執政當局將面臨的重大挑戰。


從春節時盤來看,命宮宮頭落入天蠍座,代表戊子年台灣整體發展起落頗大。而二宮冥王星落入魔羯座,與十宮土星呈和諧相位、與八宮火星呈現衝突相位。代表經濟發展可以有不錯的成果,只要務守謹慎小心、守成為宜的原則,就可充分掌握獲利的機會。不過要注意計劃執行過程的多變與挑戰,冒險躁進而缺乏具體措施的莽撞舉動將會招致得不償失的後果。此外,戊子年稅制可能會面臨一些轉變而影響整體稅收。

二宮內的木星與十宮的土星呈和諧相位,同時與三宮金星會合。代表與鄰近區域或國家拓展合作關係將有助於擴展經濟發展,可能會有大型企業進行整併或併購的情形,兩岸互相投資與合作交流的機會也會增加。

三宮中月亮落入寶瓶座與四宮太陽、水星會合。代表受到國際環保議題的影響,人們在生活上將會更關注有關環境保護的議題與政策。而四宮太陽、水星又海王星相會,並與八宮火星呈和諧相位。代表環保的議題與政策,會促使大家更會去思考生活的尊嚴、全體人類的福祉、以及理性的行為表現,因而改進了能源的相關技術。此外,休閒生活也有數位化及虛擬化的趨勢,使網路與通訊相關技術也會產生一些變化。

天王星會合五宮頭落入雙魚座,與八宮火星呈衝突相位。代表戊子年的投資方向基本上是包羅萬象的,然而如果對投資的想法過於理念化,眼光看得太遠的話,其投資很容易因為無法承擔風險而失敗的。因此,為了降低風險,投資方向應該還是應該朝向諸如通訊、娛樂或休閒等與生活有關的主題。

五宮亦代表休閒活動,然而五宮中天王星與八宮火星相位不佳,因此,在旅遊方面,尤其是員工旅遊必須要多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。

因此,總結來看,只要謹守務實態度、分配好工作、生活與休閒的比重,並且充滿愛心,戊子年將是充滿希望的一年。在狗年即將到達尾聲的這一兩個月,就讓我們作好準備,迎接新的鼠年,開創新的生活。同人在此希望這個鼠年是大家豐收的一年,最後祝大家:

鼠年錢黏鼠,錢鼠咬錢進家門,好運跟著來!新年快樂。

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:
分類: 占星, 生活感觸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在〈戊子年新氣象〉中有 6 則留言

  1. cyber runner表示:

    同人兄接二連三的喜事
    真是替您高興
    也祝你新的一年好上加好
    XD

  2. jim yeh表示:

    謝謝 cyber runner 兄的祝福。其實去年是讓我感到面臨人生不一樣階段的轉折,雖然過程並不盡如我願,不過也讓我獲得到了「君子以遂命致志」的深刻體悟。展望今年希望能夠更朝向自己的理想邁向一大步,也祝 cyber runner 兄今年事事順利,財運滾滾來。
    ;D

  3. 自動引用通知: 同人的生活派對 » 今年適合做短線投資嗎?

  4. 自動引用通知: 同人的生活派對 » 不祥之兆或是拉走噩運?

  5. 自動引用通知: 同人的生活派對 » 2008 年春雷時盤

  6. 自動引用通知: 同人的生活派對 » 「牛」來如何運轉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