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錄「差勁之門」的夢境

今日早上醒來前的夢境很特別,其中最特別的是夢到「差勁之門」。同人感覺這好像是潛意識在向我開玩笑,但又似乎隱含其間的真意,於是想用這篇文章將整晚夢境記得的部分記錄下來。

同人整個晚上一直夢到我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,即使半夜中途醒來,上完廁所繼續睡還是夢到他。夢中是感到榮耀的,但細節不太記得了,只記得片斷零散的幾幕。有一幕情景是他提到身為主任,他的評等分數總是很低,即使他做的事更多,表現得比別人好,都不會見他的分數有什麼改善。還有一幕是他變成打藍球的能手,並且在球場上擔任後衛控球,和其他教授組成教師聯隊參加藍球比賽。

在即將醒來的夢當中,夢中除了有我論文的指導教授外,還夢到了兩種人物;一種是同人的弟弟和妹妹,另一種則是名廚「阿基師」鄭衍基。同人的妹妹在夢中坐在一台轎車中,當時似乎是在電視上表演給長輩看。但妹妹坐在前座,讓人有狹小而侷促的感覺,即使她的個子還算嬌小。而後座則坐了同人的弟弟,則是更顯得侷促而困窘。此時車門突然出現橢圓形的透明區域,上面寫著「差勁之門」。而夢中知道車子的型式好像是包括字母 E 及其它不記得的三個英文字母組成,意思就是差勁之意,但醒來卻查不到這個單字。

而夢到阿基師則是看他在切菜,他把菜切成長條形,然後又橫切成碎塊。過程中與人談笑風聲,突然不知談到什麼,他用台語說「蛙嗯栽啦」。這句話在夢中知道是和數字十有關,然後他又故意搖屁股,一直邊低吟著「嗯、嗯、嗯」下去,好像是要表達不好意思啟齒的話。後來發現切的菜竟然沒有切斷,連在一起和著水丟進鍋中,然後同人就夢醒了。

以上的夢境中意向很豐富,同人感覺潛意識要表達的應該和體驗擴大療癒法的能量有關,因為每次寫完體驗文,隔天早上醒來的夢境都很特別,這個夢境好像提醒我要突破固有的限制和束縛,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,而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。不過夢境似乎還有很多值得玩味的地方,同人先記錄下來留待日後檢驗與參考。

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:
分類: 心理, 思考, 新時代, 生活感觸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